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推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08:25 访问量:

为认真对标对表全年考核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加快推进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进程,2021年8月11日,我局在常熟市海虞镇组织召开全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推进工作座谈会。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市文广旅局资源开发处,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及海虞镇分管领导和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全体同志集中参观了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农耕园、铜官山历史文化馆、观山云隐精品名宿等乡村产业发展新业态,听取了七峰村负责人对该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有效做法的介绍。座谈会上,各县级市(区)简要介绍了前两年成功创建共享农庄(乡村民宿)的运营情况,交流了今年创建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并综合评估了今年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市文广旅局介绍了农家乐(民宿)建筑改造和防火安全注意事项、民宿证办理、配套政策等,强调了创建共享农庄(乡村民宿)要在守好“安全”底线、彰显“文化”底蕴、做好“活态”文章、贯穿“精细”理念等四方面做细做实做出成效。针对各建设主体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全年考核任务,与参会同志进行了集中讨论,共同会商解决的路径。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就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建设标准、证照管理、安全生产、奖补政策、考评时间等相关要求,进行逐一解读和说明。

会议要求,各县级市(区)要认真按照年初考核任务的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服务指导,精准施策发力,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进程。一是强化重视,压实责任。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切实把握时间节点,从严质量建设标准,主动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到尽责履责。二是注重质量,推动进程。要突出精品打造、示范引领为重点,全面提升质量,丰富农庄内涵,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在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增优势等方面进行再细化、再深化、再挖潜,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三是塑造典型,示范引领。要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绿色化、品牌化为发展重点,切实掌握共享农庄(乡村民宿)运营、创建情况,做好跟踪指导,持续培育扶持,总结有效做法,提炼一批质量好、创意新、特色明、辐射广、带动能力强的典型案例,运用新型媒体,加大宣传推介,增强影响力和竞争力。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