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江区两个村获评苏州市“十佳”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10:40 访问量:

近期,我局公布了2021年苏州市“十佳”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名单,吴江区震泽镇金星村和同里镇肖甸湖村成功获评,至此,吴江区共有苏州市“十佳”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5家,数量居全市前列。

    震泽镇金星村地处环长漾一体化发展版块,北部划入湿地公园区域,拥有蚕桑基地、生态果园、周生荡等农业休闲旅游资源,地理位置优越,湿地风光优美。

村庄西面有蚕桑文化园、蚕桑基地及江村饭店,北部有途远丝享家民宿,东面有现代生态精品果园及蓝莓采摘基地,南部有特色园艺种植。村庄以特色蚕桑产业为主导,村域内苏州震泽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苏州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等荣誉称号,依托4000平方米文化展厅与1000亩户外优质桑园及其他休闲农业资源,举办桑葚节、生态骑行、菜花节(才华)节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人数年年攀高。下一步将结合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改善村庄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拓展休闲农业新业态,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不断向美丽新农村迈进。

   

    肖甸湖村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东北部,东临昆山市周庄,北依澄湖千倾碧水,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风景优美,生态怡人。

域内的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于2020年被正式授牌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并获评苏州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肖甸湖村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建设在湿地公园内的民居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极大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及民宿的发展。目前肖甸湖村拥有以天空之村、十八灶农庄为首的特色农家乐餐饮,以墅家为代表的高端民宿及多家本村农户自己开办的民宿农家乐,适合不同需求消费群体前来旅游观光。下一步村庄将继续围绕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需求,将服务不断提档升级,打造肖甸湖特色休闲旅游品牌,逐步建设为生态优、景色美、产业特的宜居村庄。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