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两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荣获全国推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1 14:40 访问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湖南浏阳举办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现场发布了52条秋季精品线路和198个精品景点,此次推出的秋季精品景点线路,充分展现乡村丰收盛况、尽显乡土文化风情、汇集乡村特色美食,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呈现新的特点,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秋季出行方案。全省仅有3条精品线路和15个精品景点荣获本次全国推介,其中我市有吴江区“长漾品‘香’休闲康养游”和太仓市“乡村生态休闲度假游”等2条精品线路和8个精品景点名列其中。

吴江区“长漾品‘香’休闲康养游”具体行程为吴江市区→开弦弓村→太湖雪蚕桑文化产业园→众安桥村→齐心村→村上·长漾里,游玩时间2天,共有5个精品点。其中开弦弓村建有江村文化园,并成为苏州市、吴江市和七都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设置蔬菜保供种植区、果蔬采摘区、江村娱乐区、休闲农乐区、产品加工区,提供体验劳动教育实践机会;太湖雪蚕桑文化产业园以蚕的生命历程为主线,开展蚕桑丝绸文化科普、茧花手工体验、果蔬采摘、野炊烧烤等各类活动,是一个集蚕桑文化科普、蚕桑丝绸宣传以及丝绸文化游学为一体的综合型实践体验场所;众安桥村以“水韵桑田村”为主题,设置水八仙采收体验、自然科普、水稻种养等特色项目,布局餐厅、民宿、农家乐、特色农产品、农事体验等业态,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试验田;齐心村集农耕文化、蚕桑文化、田园景观、农事体验、乡村美食等体验于一体,推出“长漾”牌大米,并获得国家农业部“全国绿色食品”认证,同时在苏州地产优质大米评选中获得金奖;村上·长漾里打造养之源,西面有渔之源——渔业生态科技示范园,南面有果之源——生态果蔬乐园,东面通过福禄绿道连接绿之源——米约中心和桑之源——华佳蚕桑现代化综合示范基地,五源联动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下有利基础。

太仓市“乡村生态休闲度假游”具体行程为太仓市区→电站村→东林村味稻公园→太仓市现代农业园区,游玩时间2天,共有3个精品点。其中电站村依托优质的蔬果基地及地理区位优势,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建设河畔民宿、农家饭店、田园咖吧、露天烧烤、房车露营地、亲子沙滩、阳光草坪、游船码头、户外拓展营地等农旅融合项目,已逐步发展成集观光、度假、文化于一体的具有江南特色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东林村以循环农业产业为依托,整合农业培训基地、休闲采摘、农业科普教育、农事体验、餐饮等元素,配套建设彩虹大道、稻田步道、特色驿站、穗月广场等核心景观;现代农业园区以高科技的农业栽培技术、新奇特的动植物、深厚人文积淀的月季文化、生态和谐的湿地景观、多姿多彩的四季花海一一呈现。游客可体验生态休闲观光、亲子游乐体验、度假会务婚庆、绿色农家餐饮、蔬果菌菇采摘。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挖掘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强对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指导,以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等为重点,全力拓展丰富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内涵和业态,加快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潜能,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