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美丽乡村 共享农庄”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发布!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09:44 访问量:

为鼓励全民参与短视频创作,通过镜头留住共享农庄美好瞬间,光影记录共享农庄建设成果,以精彩、生动、灵活的短视频形式展现极具昆韵特色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魅力。由昆山市委宣传部指导,昆山市农业农村局、昆山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昆山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昆山农商银行杯”——“美丽乡村 共享农庄”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正式发布。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8名。

本次活动定向征集昆山已创建成功的9家共享农庄(截至2022年5月),通过挖掘一批具有创新性、融合性、技术性、传播性、互动性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全面提升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让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成为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支撑。

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在昆山全市掀起了一股以共享农庄为主题的短视频创作热潮。活动成功吸引众多广告(影视)传媒公司和摄像爱好者投稿,经联合评审,17部优秀作品从7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共享农庄是引领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创业创新创意“三创并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新业态、新路径。近年来,昆山市先后出台《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扶持政策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倾斜。昆山积极落实苏州市《关于加快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创建共享农庄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乡村休闲农业提档升级,涌现出香村、计家墩、尚明甸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共享农庄,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创建13家共享农庄,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年收入超1亿元,带动本地就业超1000人。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