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开展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10 13:49:23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全市渔业安全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有机衔接,确保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1月下旬开始至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渔业重点水域、渔船集中停泊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

检查人员先后赴太仓浏河渔港、昆山锦溪联湖村、苏州澄湖水产养殖场及相城、高新、吴中区沿湖渔船集中停泊点等地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和暗查暗访。检查发现:昆山市锦溪联湖村是目前我市保留渔船(66艘)最多的渔村,2020年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投入97万元改建了渔船集中停泊点,配套可浮动码头、充电设施和微型消防站,既方便了渔民又保障了安全,目前已有30多艘渔船停驻。苏州澄湖水产养殖场场部配备专职安全员,生产、管理船只有序停放,春节期间每天落实安全值班。沿太湖相城区望亭渔业村渔船集中停泊点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对督促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即时通知属地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要求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