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市全面推行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22 15:57:00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办厅字〔2019〕43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苏办发电〔2021〕3号),深化一年“小灶”,进一步纳入“大灶”,全面推行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的要求,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推动苏州市“平安农机”建设融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构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网格助力、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苏州市级已出台《苏州市“平安农机”建设融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的通知》(苏市农机〔2020〕14号),各县级市(区)也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张家港、常熟、昆山、太仓、吴中、相城区已发文。2021年将进一步明确网格化监管清单,开展网格人员农机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将镇村级网格化农机安全监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