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组织收看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云直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18 15:18:46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组织收看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云直播”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上午9:10,省安委办、南京市安委办联合举行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云直播”活动,我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事业单位集中收看或自行收看。

此次“云直播”活动结合南京地铁“城市安全文化主题站”揭牌仪式,依托江苏省电视台城市频道,利用新媒体技术,采取现场连线、嘉宾访谈、视频介绍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展示全省城市安全发展工作情况和各地示范创建特色亮点举措。直播中,还展现了很多难得一见的高科技手段、硬核应急装备及安全。省应急管理厅、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南京大学等部门嘉宾来到现场做解读介绍,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安全城市背后的故事。

我局将以此次“云直播”活动为引领,继续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实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安全监管模式,在海洋渔业领域继续加大北斗等通讯手段普及使用力度;将“平安农机”融入网格化联动机制;开展畜禽屠宰领域工业风险报告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各项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素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障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