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王卫江副局长赴常熟市开展共享农庄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1-07-23 13:51:00 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我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市农办〔2021〕16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和行业监管要求,部署对农业农村系统办公场所、实验室、食堂、库房、人员聚集场所、经营性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农业设施、共享农庄、闲置农房利用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人员聚集活动安全措施防范,落实房屋安全使用责任。 

7月22日,王卫江副局长率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化处主要负责同志等组成检查组,赴常熟市开展共享农庄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检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邹拥军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常熟市同观山庄、红豆山庄共享农庄既有建筑安全进行实地检查,了解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该两处共享农庄均为乡村民宿改建,现场检查未发现私搭乱建现象和违规装修改建情形,未破坏整体承重结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及时改进,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属地跟踪。

检查结束后,召开工作座谈会。王卫江副局长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安全经营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立行立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行业管理部门,要主动服务,切实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共享农庄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