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蒋来清副市长召开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47:08 访问量:字体

7月21日,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专委会第一主任,副市长蒋来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张剑副秘书长、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许昆林书记、李亚平市长近期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近期农业农村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委会10家成员单位分别简要汇报了当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交流了下阶段安全工作重点。

蒋来清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成员单位的承担安全工作职能和近期工作重点做了逐一梳理点评,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提出工作重点思路。

蒋来清指出,要深刻吸取吴江区“7·12”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严肃性和重要性,按照许昆林书记、李亚平市长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认真举一反三,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蒋来清强调,落实安全生产关系要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内(内部管理,包括办公场所、既有建筑)与外(行业管理、“三管三必须”)的关系,近(当前安全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远(健全制度、创新举措、总结经验、推广示范)的关系,点(具体的点位、企业的主体责任)与面(覆盖的区域,属地的管理责任)的关系。

蒋来清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行业管理职责,紧扣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