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植保植检站召开全市农药安全使用工作会议

来源: 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29:11 访问量:字体

当前正值高温季节,也是多种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施药人员中毒、农作物药害等事故发生,根据我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23日,市植保植检站组织召开了全市农药安全使用工作会议,各县级市、区植保植检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强化组织管理,结合生产和工作实际,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制度,对于农药生产中毒突发事件要及时应急处理,及时报告农药使用安全事故。要强化措施落实,规范施药人员操作行为,推荐使用低毒低用量低风险农药,严禁使用高毒农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强化宣传指导,充分利用技术培训班以及官微官网等媒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让病虫害服务组织、种植大户和广大农户充分掌握安全用药知识,增强施药人员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还就防范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植保工作做了布置,要加强在田病虫害监测设备和防控设备的维护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关注台风对迁飞性虫源的影响,加强水稻和蔬果等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全力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