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畜牧兽医站“五项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落地见效

来源: 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30:33 访问量:字体

根据当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市畜牧兽医站对照工作要求,紧扣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安排,全面开展排查,推动安全生产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学习,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压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开展单位既有建筑安全排查。为全面了解单位现有建筑安全情况,对办公场所、实验室、食堂、库房等办公用房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经全面排查,并结合建筑建造年代以及使用情况,初步排查单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2幢办公用房(砖混)安全情况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已提交办公用房安全鉴定申请,并做好工作预案。

三是开展种羊场高温季节安全隐患排查。种羊场是湖羊种质资源保种单位。针对夏季高温季节,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认真开展种羊场生产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主要查看种羊场生产用电设施、排水渠道、羊舍内降温设施运转、饲料加工和羊粪资源化利用设备运转情况。要求种羊场管理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常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加强高温工作环境管理,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发放高温降暑和劳动保护用品。台风“烟花”来袭时,再次加强种羊场设施安全检查,防止大风破坏,做好渠道清理,准备好水泵用于排水,防止雨水囤积,造成内涝,多措并举,降低台风对种羊场生产的影响。

四是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服务。市畜牧兽医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下发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指导县级市(区)行业人员及时通知养殖企业(户)加强安全防护,减少生产损失。台风“烟花”期间,下发台风情况相关信息,指导做好防台风准备。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市畜牧兽医站将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不懈,警钟长鸣,踏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农业农村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