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开展涉农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 高新区城乡发展局 发布时间: 2021-08-13 13:46:53 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市安委办和农业农村系统工作要求,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结合区自身工作实际,认真举一反三,强化工作举措,针对全区农业农村、水利水务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文件精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责任到人,闭环管理。

二是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制定《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检查方案》。成立5个既有建筑专项检查小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全区农业农村、水利水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供排水处理设施、水务闸站、在建水利工程、农机仓库、渔港、蚕种场等既有建筑安全情况。

三是迅速开展排查整治。排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检查用车7辆。排查全区水闸、泵站174座,污水处理设施5处,自来水设施2家,在建水利工程7处,未发现既有建筑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排查大阳山原新民村委会一楼4间房间,分别为财务票据档案室、大队罚没物资仓库、防疫物资仓库及原兽医实验室,未发现既有建筑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排查蚕种场存量建筑293间,发现浒关二分场有126间存在年久失修、漏雨情况,该场区已无实际作业,并安排专人巡查把守,属地浒关镇正拟对该场区房屋进行评估、修缮、使用,双方正合力做好对接。

下一步,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将持续关注既有建筑的安全隐患排查,在涉农领域组织全面排查,压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农业领域既有建筑安全,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