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开展畜牧兽医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报告现场检查活动

来源: 局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17: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8月26-27日,我局组织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采取推磨式交叉检查方式,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开展畜牧兽医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报告现场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抽取14家畜禽屠宰企业和10家饲料生产企业,重点检查风险报告上报质量、较大以上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关键岗位警示标志缺失或张贴不足,个别企业未系统的进行风险辨识、未制定风险辨识方案、风险点辨识不足或未及时上报系统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风险零报告和管控措施不严实的企业开具限期整改清单。

开展风险报告工作是省政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抓手,是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更是业务管理部门将一般化、简单化、“大呼隆”等粗放式检查转变为分类分级精准监管模式的重要升级,可以有力推动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