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06 18:06:40 访问量:字体

1月6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要求,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12月份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报告,贯彻落实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总结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春节期间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聚焦渔业和农机领域,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注重持续整改,警惕节日期间人员思想放松、防范举措松懈,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跟踪问效,抓实抓细值班值守,巩固前期整治成效,防止隐患反弹,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障节日期间信息畅通,遇有情况及时有效处置。要结合上级要求,谋划好各行业领域内2023年工作打算,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农业领域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