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我市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工作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高度认可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00:00 访问量:字体
按照农业农村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统一部署,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质量安全处处长陈学洲一行4人在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朝晖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水产养殖规范用药情况。
调研组来到常熟古里镇现代渔业精品园,实地考察了园区的渔病门诊服务部,仔细查看了货架陈列的渔药,并走访了河蟹养殖户、观赏鱼养殖企业,与养殖户和企业负责人就养殖生产、渔药使用进行了交流。在沙家浜现代渔业产业园,考察了投入品集中配送物流中心、科技超市展示厅,并听取了全市水产养殖规范用药情况汇报和常熟市在规范用药方面的工作经验介绍。调研组对苏州加强水产良种繁育、推广和水生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誉了苏州全面推进健康养殖,加强规范用药的宣传和指导,创新开展渔药的集中配送和零差价政府补贴的经营,控源头,抓过程,重监管,实现渔药的减量使用和规范使用,促进了水产品安全质量水平的提升,并为全国做出了很好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