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00:00 访问量:字体

12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市农业农村系统80多人收看了此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于康震副部长就推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建立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合格证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的有效办法。二是要扎实做好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第一要明确思路、稳步推进;第二要认真准备、迅速行动;第三要加强培训、正确开具;第四要因地制宜,创新推动;第五要加强监管,确保实效。三是要为合格证制度试行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条件保障,建立考核机制。于康震副部长还就元旦、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调两点,一是要强化“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二是严格肥料监管。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