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第十八届苏州优质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谢幕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对外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00:00 访问量:字体

第十八届苏州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于2019年12月13~15日在苏州广电木渎影视城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农交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广播电视总台和各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承办。交易会期间,市委副书记朱民、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等领导检查了交易会现场。

本届农交会展会规模9000平方米,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展示区等9个展区,实际参展企业共275家,其中各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超过200家,参展产品涉及粮油、蔬菜、畜禽肉、水产、水果、菌菇、茶叶等十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本届农交会以各市(区)、对口帮扶城市、省内兄弟城市组团参展为主,重点展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果和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取得的新进展。参展主体以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和地理标志登记的主体为主,包含农产品出口企业,外资农业企业及台湾知名企业、荣获“著名商标”“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的企业以及历届农交会上产品受市民欢迎的企业。苏州对口帮扶的贵州铜仁、宿迁以及辽宁锦州、新疆霍尔果斯等地100家名特优企业应邀参展。本届农交会特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展示区,有10家农村创业创新典型企业获奖产品参与展示展销。

历时3天的农交会期间累计进馆人次近16.9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超过1430万元。农交会期间,苏州市企业与贵州省企业成功签订2项农产品供销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250万元,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大背景下,为“铜货”搭建起“出山”桥梁、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第十八届农交会的成功举办,大力宣传了苏州优质品牌农产品,强化了地产优质农产品供给与市场消费有效对接,满足了市民对优质农产品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引导了市民树立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促进了企业增收、农民致富,得到了参展农业企业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