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我市“鹿苑鸡”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57:37 访问量:字体

2021年3月31日,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专家组到我市对“鹿苑鸡”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现场核查,专家组听取了“鹿苑鸡”产地环境、区域范围和生产管理等有关情况的介绍,翻阅了“鹿苑鸡”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等相关文件记录;随后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随机访问了“鹿苑鸡”养殖企业和有关技术人员。

鹿苑鸡,又名鹿苑大鸡,属肉蛋兼用型品种,因产于江苏省张家港市鹿苑镇而得名,以鹿苑、南丰、塘桥和凤凰等镇为集中产区。该鸡以屠体美观、肉质鲜嫩、肥美而著称。相传已有两百年的饲养历史。著名的常熟“叫花鸡”就是以肥美的育成鹿苑母鸡作原料,而老店弘永斋用鹿苑鸡卤制成油鸡,更是脍炙人口。“鹿苑鸡”申报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为张家港市,辖金港镇、杨舍镇、锦丰镇、塘桥镇、凤凰镇、乐余镇、南丰镇、大新镇、常阴沙农场,8个镇1个农场。地理坐标为东经120°28′28″~120°50′39″,北纬31°43′22″~32°01′36″。地域保护总面积78600公顷,年产量200吨。

专家组认为,“鹿苑鸡”基本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要求,同时建议申报单位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以检测数据为支撑,突出产品内在特色,确保顺利通过部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