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传达贯彻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11 14:37:28 访问量:字体

3月11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召开全体在岗人员会议,传达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引方向、提振精气神。

中心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质量安全监管处主要领导的讲话内容,以及部分地市代表的发言交流情况,针对朱新华副厅长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容有失,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每个农业农村工作人员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底线、拉高线、保安全、提品质,为不断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态势,努力护航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心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指出,全体人员要同步提升抽采样技术和检验检测能力,切实做到抽检工作的科学性、随机性、时效性、可溯源性;业务、检测部门要积极谋划、合理安排,切实缩短抽检开展完成时间,充分体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时效性;积极推广胶体金免疫快检技术的应用,推进基层精准化监管;以“三年行动”为指导,针对问题突出品种,做好区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为加强监管提供数据支持,为讲好农产品背后的故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