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我市新增3个品牌入选省级农业品牌目录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25:00 访问量:字体

近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名单,我市3品牌上榜,“吴江香青菜”被评为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常熟市金成油脂有限公司“金成”牌和吴江万顷太湖蟹养殖有限公司“万顷”牌被评为省级农产品产品品牌。

建立农业品牌目录是落实品牌强农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构建现代农业品牌管理体系,引导规范农业品牌发展,塑强品牌实力,提升农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我市发布《苏州市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并连续两年开展苏州市农业品牌目录的征集推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入选省级农业品牌目录品牌总数累计20个;苏州市级农业品牌目录累计56个(区域公用品牌17个,产品品牌39个)。入选目录品牌体现了苏州农业品牌发展水平,为全市农业品牌发展赋能增效。

下一步,我市将把品牌目录列入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重要内容,在政策制定、规划指导、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将不断健全市级品牌目录,将发展潜力大、产业实力强、竞争优势明显的品牌逐步纳入目录管理;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数字技术为载体,创新品牌赋能方式和推广机制,力争培育更多的强势农业品牌,打造地方品牌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