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三扶两创”帮扶团指导企业生产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7-27 14:34:19 访问量:字体

为响应局党委提出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服务涉农企业的“三服务”号召,2020年7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三扶两创”帮扶团协调局畜牧兽医处、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等处站,为苏州艾可瑞动物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问诊把脉,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受到企业的好评。局关工委主任、“三扶两创”帮扶团团长马刚到会指导。

苏州艾可瑞动物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相城区西安交大漕湖科技园内,是苏州唯一一家专注于动物疫病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成立四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做好兽医社会化服务和加快推进第三方兽医检测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和动物防疫的号召,为苏州的生猪生产和疫病防疫检测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生猪养殖政策调整,加之对养殖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缺乏了解,与政府实验室和养殖企业对接不够,企业经营面临一定困境。

针对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与会同志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首先肯定了该企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和要求,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其次是向企业宣传了国家生猪养殖政策,介绍了我市规模化猪场建设和生猪养殖企业情况,鼓励企业参与市场化竞争。第三,要做大做强,不断拓展企业服务范围,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