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2020年“法治开讲”第十三讲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讲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26: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法治能力,2020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级机关持续开展“法治开讲”活动。根据课题计划安排,7月24日,“法治开讲”第十三讲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讲,由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秦伟担任主讲。市审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市级机关单位代表,结对社区代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秦伟处长以“质量农业是以现代发展理念推进农业发展的基础”为主题为大家讲了精彩一课。讲课中,秦伟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剖析了世界农业发展历史,详细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通过具体案例、数据对比,深入阐述了现代农业发展各阶段的情况和我国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提出在推进以质量为基础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提升以质量为基础的农产品绿色优质覆盖率、突出以质量为基础的农产品示范引领、加强以质量为基础的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推广等四个方面发力,切实贯彻落实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