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战斗堡垒筑一线 党员干部冲在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筑牢防汛抗灾“堤坝”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7-29 14:31:37 访问量:字体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及时维护农业生产秩序,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风采,让党的旗帜在农业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王纯副局长多次召集种植业管理处、渔业渔政处、畜牧兽医处等处室人员讨论防汛形势,研究防汛措施,并亲自带队赴常熟、相城等地,实地察看蔬菜瓜果、水稻、设施大棚受灾受淹情况,了解农业保险购买、赔付情况,指导农业生产抗灾救灾工作。

二是支部书记冲锋在前。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种植业管理处处长,积极与市防汛防旱办公室加强沟通,推动建立全市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联系机制,每日调度灾情,带领党员赶赴渭塘镇福家农庄蔬菜基地、阳澄湖镇消泾村、梅李镇珍北村等地了解情况,叮嘱种植户抓好抢播抢种、恢复生产,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与水稻、蔬菜等相关专家一道,指导种植农户采取针对性措施恢复生产。

三是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市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面对数轮强降雨,制定“内堵外输”排涝方案,带领示范园全体人员开展排涝工作,在夜间继续值守,把示范园区的灾害降到最低。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的年轻妈妈们巾帼不让须眉,身为3岁孩子的妈妈,在水稻前期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每天加班汇总分析农作物病虫发生动态,研究持续降雨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控策略。正值哺乳期的妈妈也积极克服困难,坚持与同事一起走进田间地头,调查病虫害发生情况,指导农户科学防治病虫害,不怕苦不怕累,甘做植保防汛一线“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