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水产站党支部携手结对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8-28 15:43:03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与结对单位吴门桥街道内马路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根据“街道搭台、部门出力、支部行动、党员亮牌”的工作要求,市水产站党支部带头示范、率先行动,主动融入社区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8月27日,联合内马路社区开展了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积极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

清晨7点刚过,社区小广场上就出现了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身影,他们挂横幅,放展板,摆桌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广场上的人也渐渐多了,买菜归来的阿姨,锻炼身体的大爷,途中经过的路人,纷纷被活动吸引而来。志愿者边向他们发放《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边互动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现在垃圾都需要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四类……”,“垃圾分类投放,我们居住的环境才能更好……”;同时,利用展板为居民介绍餐饮浪费的严峻形势,宣传“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在活动现场还向大家赠送了布艺环保袋,鼓励日常生活中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此外,社区还提供了血糖血压测量、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这些项目排起了长队,深受居民欢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社区两位70高龄的老党员克服高温,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言传身教,给年轻党员们树立了榜样。

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两个单位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党建合力,极大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