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来啦!“追梦科学,争做农安小卫士”科普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9-07 12:36:41 访问量:字体

为了积极地发挥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作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9月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妇联与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妇联举办了一场“追梦科学,争做农安小卫士”科普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在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举行,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共组织10多位干部职工家庭参加。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监测中心农业环境检测实验室和农产品药物残留检测实验室,并通过动手实验、观看视频、趣味活动等形式,让家长和小朋友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工作人员认真策划了各种趣味科学实验,包括农残速测验证“入口食物”的安全性、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气体将气球吹大、创意树叶拓印、称量的奥秘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活动室,介绍了苏州主要种植的水稻品种,倡议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日常生活中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护“粮”之心变为积极行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受到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既增长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科学素养,又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