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开展“田间穗月忆农耕”秋收收割体验活动

来源: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34:4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与社区结对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丰富“田园筑梦”党建子品牌的服务内涵,开创“部门搭台、城乡结合、支部互动、党员亮牌”党建新局面,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联合吴门桥街道南二社区、太仓东林村东林味稻党支部前往太仓农林农场开展“田间穗月忆农耕”秋收收割体验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苏州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党支部共同参与。

当天,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在东林合作农场的高标准农田中体验了水稻收割、打谷活动。下午,一起参观了东林村的生态羊场、铜钿湖等地,共同学习“一根草、一只羊、一袋肥、一片田”的循环农业。

自2018年以来,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以东林合作农场为依托,与东林村味稻党支部等四个支部成立“田园筑梦”联合行动支部,提出“三农情、科技行”行动口号,打造“农场里的联合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农技服务优势,在农业技术服务与创新上勇于探索,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进一步凸显党建在农村建设中的引领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