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田园筑梦”联合行动支部召开“智慧农业”建设座谈会

来源: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19 14:16:35 访问量:字体

2021年3月18日,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联合苏州农业科学院第二党支部、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东林味稻党支部在太仓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举办了“田园筑梦”联合行动支部2021年东林村“智慧农村”建设座谈会。

本次会议根据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近期在东林村开展调研提出的要求,围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农业生产应用场景进行座谈。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团队及苏州市农干院沈明星院长共同参与,针对东林村智慧农业发展的现状,及下阶段农业智能化装备引进、农业智能化与农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会议明确了东林村智慧农业建设方向,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为下一步制定具体方案打下了基础。会议特别明确了要持续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引入先进农业技术,大力推广苏州特色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有东林特色的智慧农村,助力苏州“三农”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