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激发“三农”工作新活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3-26 16:41:06 访问量:字体

春暖大地,生机勃勃。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充分激发局系统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内生活力,增强局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示范自觉,3月25日、26日,市农业农村局分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局机关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近期刚刚建成开放。宽敞整洁的服务中心红色主题鲜明,服务功能齐全,置身其中,深受感染。走到历届党的代表大会情况展示栏,大家认真阅读,小声交流,《红船》纪录片播放现场,大家静静观看,深深思考,纷纷表示我党一路走来,既有筚路蓝缕的艰辛,更有开拓进取的辉煌,但不论何时,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坚定。

随后,大家又乘车来到枫桥铁铃关,铁铃关是“打响解放苏州第一枪”发生地。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大家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苏州解放时的社会状况和战斗场景,当走到解放苏州牺牲的烈士名录墙时,注视着烈士的名字,大家表情凝重,心情沉重,纷纷表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作风意志和梦想期盼,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苏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