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全力奋战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执法春季百日攻坚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3-26 13:41:00 访问量:字体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支队“党建铸魂苏剑护农”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同频共振,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打好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做出新部署。    

3月22日,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在常熟市举办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执法春季“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长航公安苏州分局领导,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渔政监督)大队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媒体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实施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要发扬拼搏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聚力把长江禁捕执法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立足全面禁捕新阶段,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二是要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入推进春季“百日攻坚”行动;三是要落实禁捕执法新要求,加快推进渔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全面提升“技防”监管水平;五是要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努力实现长江“十年禁渔”目标。

下一步工作中,支队将以党建为抓手,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的有力武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长江禁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决心、更严厉的措施,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