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苏州市畜牧兽医站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来源: 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 2021-03-25 14:20:59 访问量:字体

3月19日下午,苏州市畜牧兽医站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通知和支部党建工作安排,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主要开展以下内容:一是由支部书记传达局机关廉政大会会议精神,学习吴文祥局长、何建华副局长、吴洪发纪检组长关于廉政教育的讲话要点。二是开展了市政府印发的苏州市大件垃圾管理办法全文学习。三是由支部书记介绍支部下届委员会候选人的推荐情况及换届准备工作进展。四是通过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要义”和中央党校张旭东教授开讲的关于“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史学习重要性及意义的认识。

党史视频学习中,张旭东教授从四个方面(国体、政体、执政党、国家架构)为大家作了讲解辅导。主讲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既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谈规律,又从实践维度寻初心、溯本源,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把党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乡村振兴的现代化篇章。

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动员会安排,要坚持党员带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运用苏州及周边丰厚的红色资源,教育党员不断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乡村振兴、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最后,要求大家要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认真思考,写些学习心得,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