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苏州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00:52 访问量:字体

为激励和动员党员职工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4月16日,苏州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组织单位党员职工开展以“进行实地探访、聆听红色故事、上好党史党课”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在枫桥铁铃关史迹陈列馆,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活讲叙,仔细阅读陈列馆历史资料。铁铃关是一段国人抵御倭寇的史实,也是一座保家卫国的丰碑。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苏州革命先烈事迹、苏州革命战略图等革命历史专栏,观看苏州解放短视剧,深入了解苏州历史并深刻体验当时的革命场景。

在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卖油郎油坊等地点,近距离感受冯梦龙儿时的生活起居环境,拜读冯梦龙为民、为文、为官的廉政事迹,观看了冯梦龙作品的藏书,倾听冯梦龙在福建寿宁除陋习,修东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民谋福的故事。

在相城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中心定位为高端人才研发社区,营造现代化、科技化、高舒适度、绿色节能于一体的科研办公环境。是国内首个以集聚各类研发产业机构、构建研发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区域技术成果转化为使命的专业研发产业园,通过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具有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交易等核心功能的专业研发社区,积极构建适宜研发产业发展的生态系统,目标率先建成“国内最前列、国际有影响”的研发产业集聚区。这正是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写照。

通过本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教育深刻、触动心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担负好时代的节力棒,在本职岗位上奉献担当,为助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