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重温百年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07:00 访问量:字体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革命力量,凝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于近日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职工参观了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和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中那些珍贵的图文资料、锈迹斑驳的红色文物,记载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从苦难中觉醒、反抗,走向胜利的全过程。循着历史的足迹,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岁月,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大家看到了以高科技研发产业为支撑、高水平城市建设为载体、高品质配套服务为特质理念建设的国际一流研发社区,感受如今相城区高速发展的技术、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生活体验。在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感知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崇廉守廉”的行动表率。

红色是一种基因,它在一个个故事中世代相传,在一首首诗歌中广为流传。在参观过程中,监测中心的女同志们深情朗诵了《让我轻轻走进你》《她们用女儿身铸就丰碑》《小镇上的星星之火》《长征路上的“麻城骄傲”》等红色诗歌和红色故事。通过诵读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励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改革创新发展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学党史重在悟思想,要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魂。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对党性的又一次洗礼,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的决心。

接下来,监测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思践悟落到实处,让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党史铭初心,让学党史真正起到强化思想意识、提升办事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