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13:10 访问量:字体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学习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将爱国主义信仰根植于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党支部于清明节前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监测中心全体人员来到苏州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仪式。全体党员、群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凝视烈士墓,随后通过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表达了缅怀之情。随后,支部书记现场致辞,呼吁大家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对先烈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动力,积极投入“三农”工作中,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祭扫活动结束后,监测中心一行来到了树山村,参观了树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学习该村乡村振兴的发展经验。树山村通过“一强三荣”的工作方法,聚力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建融合生产、融合生态、融合生活,绘就了一幅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火红画卷。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看到了树山村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的成果,大家不禁感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乡村越来越美,村民越来越富,日子越来越红火。在与当地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还了解了当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营养品质的需求,为接下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