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组织谈心谈话防范屠宰检疫一线廉政风险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8-31 15:10:51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根据局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的通知》要求,按照支队“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约谈”的原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做到全体公职人员全覆盖。

8月25日、26日晚上8点30分,支队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队到相关屠宰企业,分两批次组织对22名派驻检疫人员开展党风廉政集中谈心谈话,支队纪委书记参加此次谈话活动。

第二党支部书记首先对屠宰检疫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作了详细排查,要求屠宰检疫人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二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办事公正。三要严格审慎用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支队纪委书记要求屠宰检疫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做好屠宰检疫工作。一是要正视自己的身份。每个屠宰检疫工作人员都是国家公职人员,必须遵守廉政廉洁制度,正确行使国家权力。二是要高度重视屠宰检疫工作。生猪屠宰检疫人员是生猪食品质量安全的卫士,要坚决守好食品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三是要警钟长鸣。要经得住诱惑,不做不利自己、不利家人的事情。

通过谈心谈话,全体屠宰一线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廉洁准则约束自己的言行,牢牢把好生猪屠宰检疫关,保障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