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党支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帮扶

来源: 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发布时间: 2021-08-30 16:35:45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苏州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党支部利用党员们的技术专长,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苏州市种羊场是我市湖羊保种繁育基地,基地的牧草种植圃里间种了枇杷、梨等果树,近期果树病虫害发生较重。苏州市植保植检站党支部得到信息后,组织植保技术党员前往基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党员们到达位于吴江区清扬路的种羊场,为牧草种植圃的果树和绿化植物现场“把脉”。通过对叶、枝、干、根的检查以及“望闻问切”,党员们诊断出部分枇杷整株枯死的原因,并调查出梨树、绿化苗木的主要病虫害。党员们针对这些病虫害开出“治疗药方”,同时提出管护意见。现场活动结束后,支部还通过座谈了解到基地缺乏植保技术力量,决定派遣党员上门提供后续的病虫害防治物资、技术支持和无人机服务。

下阶段,支部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专长,用最扎实的服务手段,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深入践行“青春红植保绿”品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