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严管就是厚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新任职干部任职谈话活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9-07 18:05:1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新任职干部严守纪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走好履职第一步,9月6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新任职干部开展任职谈话。

会上,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任命文件,然后对16名干部进行谈话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会议强调,开展任职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组织对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新任职干部要在新的人生航程中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展好、走正路,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合格的干部。

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两个坚决”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布置的工作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下达的指示精神。

二是要提振精神状态。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职责,大力弘扬“激情干事、创业作为、负重奋进、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牢记工作宗旨。时刻牢记“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宗旨,以服务“三农”为目标,努力实现依法护农、法治兴农。

四是要强化廉政建设。时刻要把“党纪国法”挺在前,管好队伍、抓好落实,确保组建的过程中,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支队自组建以来,就坚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标准,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坚持树立“一个都不能少、个个都了不起”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激励作用,让干部在政治上更有盼头、工作上更有劲头、生活上更有奔头。同时,把开展干部任职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任职谈话机制,谈话内容紧扣《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结合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地提出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

会上,新任职干部一致表示,要以赤诚之心、以奋斗之行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在新的岗位上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廉洁自律,继续为实现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