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园艺站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来源: 园艺站 发布时间: 2021-09-03 13:49:00 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园艺站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领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两在两同”行动。

不忘初心,在学习中提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丰富内容创新学、红色基地沉浸学和聚焦典型看齐学等学习方式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

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成长,快速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省(市)级园艺作物标准园、果树资源调查、果茶花技术规程和地方标准的设置等重点工作,赴农企、合作社和基地,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农户开展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座谈了解,广泛征求意见,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和农企、农户之间的思想交流和融合,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砥砺前行,在战疫中担责,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的宗旨。目前,正是葡萄、梨、黄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受疫情影响,果园客流量几乎为零,大量运往疫情发生地的订单被取消,造成果品滞销,果农焦急万分,市园艺站党支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果农解决实际困难,为苏州“果盘子”保驾护航。据统计,目前已帮助滞销果农10户,果品销售达15700千克。一是开展实地调研。党员同志们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实际问题,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及时帮助果农调整果品生产结构,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帮助延长果品保鲜期。二是开辟直播通道。在学习强国、苏周到、局官微等平台上发布了助农信息,同时加强与大型电商平台的联动,让农民变身网红主播,为滞销果品找出路。三是拓宽内需渠道。积极发挥党工、党团共建联动作用,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分别组建爱心微信团购群,构建和滞销果品基地“点对点”对接,促进滞销果品销售。四是畅通物流通道。与相关部委办局进行了对接,组织物流企业、集散中心、批发市场和滞销果品基地加强合作,扩大销售范围,同时优先配送果品,提高了销售效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下一步,市园艺站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全站党员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带民致富增收等方面力当先锋,奋力谱写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园艺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