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56:14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支队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支队党委书记为支队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在前列》的专题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支队党委书记围绕做政治信仰的“明白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敢闯敢试的“开路人”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为大家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做政治信仰的“明白人”,答好“思想政治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增强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牢牢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二是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答好“为民服务题”。要站稳人民立场,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的核心任务,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切实帮助困难农民、服务涉农企业。使执法护农的过程,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人心的过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做敢闯敢试的“开路人”,答好“时代发展题”。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奋勇争先,对标一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持续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拓展沪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合作新格局,推动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