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导师帮带结对仪式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45:00 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青年干部成长,充分发挥老同志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11月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官方兽医导师帮带结对仪式。支队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大队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公布了官方兽医帮带结对名单,为结对的导师、帮带对象颁发了证书,勉励导师倾囊相授、帮带对象虚心学习。

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对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导思想,引导新录用工作人员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二是带业务。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提高帮带对象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是帮困难。对帮带对象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助解决。同时对帮带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学习。根据帮带导师任务清单,制定年度个人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定期向帮带导师汇报工作情况。二是守纪律。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规定,做讲政治、遵纪律、守规矩的表率。三是晒成绩。支队将定期召开会议,召集帮带对象交流学习、成长情况,展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学习心得。

导师王炳文表示,一定会做好帮带计划,分阶段、有目标地对青年干部进行指导,帮助其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帮带对象梅孟然表示,一定虚心向导师学习、请教,通过多锻炼、多思考,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官方兽医。

当晚九时,帮带结对的二人就奔赴城区定点屠宰场正式开启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负责查验生猪入场、实施“瘦肉精”检测、待宰巡查、同步检疫等。

支队自组建以来,就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公开储备和选调官方兽医、阳澄湖地区“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专班陆上督察组成员、城区定点屠宰检疫班、农(畜、水)产品快速检测班、档案班班长,全方位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协作制度化,推动支队更多优秀干部一岗多能、综合融合执法,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