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制度落实助力农业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1-28 13:18:00 访问量:字体

近期,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组建成立。为进一步规范内部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打造部门形象,确保各项工作推进符合新发展阶段机构调整改革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支队启动了内部制度编制工作。

支队根据党内相关工作条例规定、财政局相关财务制度、工会管理办法、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要求等上级制度规定,参考原苏州市农业执法支队、苏州市渔政监督支队、苏州市阳澄湖渔政监督支队、苏州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和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等5家单位内部规章制度,重新起草了支队各项工作制度,并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处室征求意见后修改完善。

制度建设是前提,落实是关键。支队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不断强化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快建立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持续推进我市农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