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严制度 守纪律 防风险——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印章使用规定》和《财务制度》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20:01 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支队印章管理和财务运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规章制度规定,结合支队实际,制定了《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章使用规定》(以下简称《印章使用规定》)和《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财务制度(暂行)》(以下简称《财务制度》)。

前期,支队组织人员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收集资料,起草了《印章使用规定》《财务制度》草案。在向上级部门及支队各科室、大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队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对《印章使用规定》《财务制度》进行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印章使用规定》明确了支队行政公章、党组织印章、支队长名章、业务章、财务印章、办公室等科室(大队)印章等6个印章及其使用规范。《财务制度》共10项内容,其中财务管理、财务公开、差旅费管理规定、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等4项内容在学习局财务制度基础上根据最新规定和支队实际情况进行了完善。另外,根据支队财务日常工作和单位内控制度年报要求,新增了预决算业务、收入业务、支出业务、资产业务、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举办会议(培训)活动相关规定等6项制度。目前,《印章使用规定》《财务制度》已经完善定稿,正式印发实施。

在今后工作中,支队将着力抓好制度落实,规范印章使用审批手续,建立印章使用登记台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控制支出,建立有效支出约束机制,严防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为打造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