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农业农村部发布10个农业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我市“独中两元”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44:23 访问量:字体

2021年3月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一批10个农业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供各地执法办案参考借鉴。由我市农业农村部门2020年办理的“某饲料有限公司生产与标签标示内容不一致的饲料案”“某渔药饲料店经营假兽药案”2起案件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农业执法部门聚焦农业领域与市场主体及百姓关系最密切的行政执法事项,突出监管重点,强化执法抽检,创新监管模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和危害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2020年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3121人次;检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门店)4718家次,检查农产品种植基地及专营门店1930家次;执法抽样819批次;受理举报投诉38件,立案查处83起,依法有效维护涉农领域市场秩序,保障法律法规严格实施。

下一步,我市将以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以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创建为抓手,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和普法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办案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服务“三农”高质量发展,实现法治护农、法治富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