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吴江 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指导服务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4-29 16:19:00 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做好农村学法用法教育工作,针对性解决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4月2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吴江区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指导服务。

执法人员首先走进示范户江苏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与负责人交流农产品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记录负责人反映的问题,从法律角度给出指导性建议,并勉励企业顶住疫情压力,守住依法生产经营的底线。执法人员表示支队将会同属地农业农村部门一道协助企业克服在法律纠纷、物流交通、价格波动、库存积压等方面的困难,多措并举保障农产品顺利上市供应,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农产品生产记录及农业投入品仓库。同时向示范户赠送《新版农药残留限量标准正式实施》《食用农产品生产良好行为规范》等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法治理念。

随后,执法人员走访示范户苏州震泽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近些年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注重农文旅融合,沉浸式的农产品采摘、研学活动备受消费者喜爱。执法人员鼓励企业在创新经营模式的同时,要注意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当前依旧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赠送《农药残留知多少》《国家禁止和限制使用农药名单》等普法宣传资料。

下一步,支队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组建微信群、视频连线、电话指导、线下走访等形式,建立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深入开展农村学法用法指导教育,提升农业生产经营者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