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第四期“法治和道德讲堂”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5-06 17:22:27 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我市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4月2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主题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及常用法律法规梳理》的第四期“法治和道德讲堂”。本次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支队设主会场、各县级市(区)大队设分会场。

讲堂由支队综合四大队负责同志开讲。主讲人从动物卫生监督常用法律法规、规章入手,全面梳理了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并重点围绕检疫监管适用范围、检疫实施主体、检疫程序、检疫申报的一般程序、屠宰检疫监管等五个方面,对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强调,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讲堂上,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对全市动物卫生监督系统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爱岗才能敬业,敬业才能担当,只有积极履职尽责,才能不负使命担当。二要崇尚学习,提升技能。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职业习惯,熟练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弥补技能短板,提升执法水平。三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要求,常态化推进兽医行业行风专项整治工作;要针对重点环节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形成整改闭环;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常敲纪律警钟,筑牢廉政防线,确保队伍能干事,不出事。

本次讲学,深入浅出、注重实操,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会把讲堂所学运用到具体执法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动物卫生监管技能,有效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