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吴江区调研农业智慧执法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5-12 16:47:02 访问量:字体

为统筹规划市级农业智慧执法系统项目建设,加快完善综合执法领域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5月1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赴吴江区长漾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研智慧执法系统建设,并就市、区两级执法系统数据对接事宜进行沟通。

座谈会上,保护区管护单位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保护区全境信息化监管系统的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建设过程和使用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智慧执法系统在渔政监督执法中的场景应用、工作成效以及今后市区两级执法系统的数据对接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后,调研人员实地调研长漾湖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境信息化监管系统,考察长漾湖渔政监督工作流程展示和现场指挥中心的运行情况。下一步,支队将借鉴各地已建成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经验,结合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尤其是长江“十年禁渔”实际,进一步细化支队智慧执法指挥系统建设方案,力争建成高标准、高效能的智慧执法系统,实现“人防”到“技防”的迈进,切实提升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