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快推进农业智慧执法系统建设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30 15:27: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执法监管与智能化设备应用深度融合,提升执法效能,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动农业智慧执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介绍了农业智慧执法系统总体规划、当前建设进度和阶段性成果,并现场对开发的智慧执法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在线展现了湖区巡查、执法检查、生猪屠宰等实时画面。目前,智慧执法系统中架构了行政执法、渔政监管、畜禽监管、地理标志、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投入品等多个应用模块,连接了无人机、执法记录仪等多种智能装备以及长江“十年禁渔”重点水域、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200多处监控探头。

支队主要领导就推进农业智慧执法系统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打造友好界面。融合多种元素,改善智慧执法系统页面设计,做到界面美观、内容明了、操作方便;二是要拓展应用场景。将支队民生工程、行动支部、农产品生产基地监管等纳入智慧执法监管,扩大智慧执法系统应用范围;三是要谋划二期工程。在扎实做好一期智慧执法系统建设的基础上,谋划好二期工程,切实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农业执法监管体系。

下一步,支队将稳步推进智慧执法系统建设,在执法实践应用中不断优化完善,逐步实现农业行政执法监管的精准化和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