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局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获评2022年省优秀案卷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25 13:28:34 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2022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评查结果,我局制作的一份兽药(宠物用药)案卷获评优秀案卷。

涉案苏州某水族用品有限公司被投诉举报在某网络平台上销售的龟益康为假兽药,没有兽药批准文号,无生产许可证相关信息。该案件是近年来宠物药品问题的集中反映,也是线上农资电商违法经营的典型案例。今年以来,我局聚焦农业执法主责主业,以执法为民为出发点,针对线上农资电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受理相关投诉举报11条,查办案件6起,有力维护了市民消费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宠物用药”“宠物饲料”“花卉用药”“卫生杀虫剂”等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监管力度,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