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致全市农机手的一封信

来源: 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 发布时间: 2020-02-03 14:37:10 访问量:字体

广大农机手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力开展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春耕备耕工作即将展开,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农民机手注意以下事项:

1.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农机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农机作业。近期,请您利用不能外出的时间,自行对农机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维护保养,确保机具技术状况良好,为春耕备耕奠定良好基础。

2.目前受疫情影响,广大机手朋友需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及年检年审等业务时,请提前咨询当地农机安全监理机构,避免集中前往监理窗口办理,导致传播风险。严禁无证驾驶,严禁无牌和未经年检农机参加作业,严禁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

3.请您不要驾驶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农机,对安全性能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应及时进行维修或保养,杜绝农机带病作业。

4.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机手朋友们,近期,请您和家人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为全市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创造一个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避免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平安,同时也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祝农机手朋友们:人人平安、阖家幸福!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3日

附:苏州市各地农机安全监理机构业务办理咨询电话

苏州市:65244430;张家港市:58234651;常熟市:52830826;太仓市:53568572;昆山市:18962688273;吴江区:63190219;吴中区:65256932;相城区:85182585;高新区:6875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