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集体资产

我局赴铜仁市开展农业合作项目对接工作

来源: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对外交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9-11-26 09:0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推动苏州市与铜仁市农业产业对口帮扶合作工作,2019年11月20-23日,市农业农村局王纯副局长带队赴铜仁市开展农业合作项目对接,进一步深化两市农产品产、供、销、投资等项目对接,加快铜仁优越的农业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打造出的生态茶产业、生态畜牧业等九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增强脱贫协作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全市23家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工作。

    2019年21-22日,考察团分三组实地调研江口县黑岩村、石阡县“相城—石阡”共建农业园区、顺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德江县姜家渡村脐橙基地、玉屏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基地、印江木黄食用菌、思南县张家寨产业基地、沿河县高峰村、江口县苏州市双阳鹿业有限公司、万山区苏高新农业物流产业园等24家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现场,进一步了解铜仁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负责同志商讨工作对接需求,交流合作意向打算。

23日上午,我局与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项目合作座谈会,铜仁市农业农村局李永娟副局长作农业合作项目推介,苏铜两地企业家代表围绕农业项目意向合作,交流技术、资金、营销等合作方式,商讨组织铜仁市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参加农业资源招商推介活动,谋划参加第十八届苏州优质农产品交易会活动等。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安孝荣局长强调,此次苏州市和铜仁市农业合作项目对接重点加深了解、增进合作,扩大成效,提升质量,此次工作具有“八个极”的特点:即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责任担当、极深的帮扶情怀、极硬的工作作风、极优的组织能力、极大的合作空间、极好的合作前景、极佳的帮扶项目,并要求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下一步要认真梳理,主动对接,注重协调,强化各项对接工作,确保项目真正落地开花结果,主要工作表现为“八个全力”:即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对接责任、全力拓展合作空间、全力实施合作项目、全力提升合作水平、全力争取政策支持、全力打造合作示范、全力宣传合作成效。

王纯副局长指出,苏州、铜仁两地的农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我们两地农业部门主动对接,积极互访,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调动积极因素,在产销对接、品牌提升、技能培训、企业投资等方面持续深化,逐步形成了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东西协作新局面。接下来,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加快推进农业企业走进铜仁投资兴业,特别是要让优质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苏铜两地现代农业发展和扶贫攻坚。

活动还举行了对口帮扶捐赠仪式,将石阡县白沙镇大岩村作为苏铜对口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我局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