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苏州2项成果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0-01-04 11:12 访问量:

近日,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评审结果公布,苏州市种子管理站第一主持完成的“苏州良种补贴模式下优质水稻品种及其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与推广”成果荣获三等奖,参与的“优质软香粳稻‘嘉58’等系列品种选育推广与产业化”成果获一等奖。

据介绍,从2004年起,苏州实施水稻良种补贴项目,截至2019年,我市已连续15年实施该补贴项目。同时,近年来,苏州市种子管理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调整水稻品种结构,着重筛选和推广特优食味水稻品种,并加强稻米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与融合,为“苏州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奠定了重要基础。

2019年,在市种子管理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依托全市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基地设置新品种集中展示点5个,集中展示了“常粳18-13”“武7375”等6个近年育成的水稻新品种;并通过测试基地核心示范方带动良种科技示范户,全市共设置新品种示范方55个,总示范面积3314亩,对“南粳3908”“嘉58”等6个主推新品种开展了大规模生产示范。

市种子管理部门结合我市水稻生产和稻米产业发展需要,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稻麦新品种试验筛选、展示与示范、安全性测试和“看禾选种”等系列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度体系、技术体系、队伍体系、平台体系建设,全市稻麦新品种推广体系和推广能力建设初见成效。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